layman(随缘更)

想一出是一出,就喜欢挖坑,会!填!的!

我们的电竞之路(二十八)

🍀阅读顺序:《awm》、《fog》、《队友都是深井冰》、《息影后他成了电竞大神》,不是一本读完读下一本,看懒懒什么时候打算换本子读吧,任性ing;


🍀阅读内容:选取经典部分阅读,可能穿插小视频同人曲什么的,原文有【…】,弹幕有[…];


🍀阅读时间:所有事情完结,甜甜蜜蜜he后;


🍀ooc会有,不知道有多少,尽量避免;


🍀支持官配——祁醉×于炀、余邃×时洛、秦非×荆宇、宋雪阳×沈淮等官方cp;


🍀如非必要,反派人渣不会出现在阅读空间,眼不见为净;


🍀支持友好讨论,不喜勿喷,好聚好散;


前文:《我们的电竞之路(二十七)》 


刺客的移动速度本来就快,沈淮又开了疾行,幽狼的大部队根本追不上他,只有两个仗着职业优势的剑士追了上来。

……

剑士的血量被打没了一半,沈淮操纵着分身分别向三个方向跑去。

幽狼当即下令,“分成三队,追!”

……

他的手指按的飞快,周围的□□也越来越多,转眼间居然就有了六个!

……

天赋技能救赎——受到致命一击时免疫伤害。

又是一个苟活流的刺客!

……

然而没等他锤下去,就忽然看见一个瞄准自己的技能光点,几乎是同时他的人物瞬间倒地,眼前的屏幕跟着灰了。

“狙击手!有狙击手!”他在队伍频道中大喊。

幽狼立刻指挥,“机械师准备,照明弹!”

四发照明弹分别朝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射去,达到最远距离后化成银色的闪光爆炸开来。

沈淮也停下来,他的动态视力极好,刚刚确实看见了瞄准剑士的技能光点,周围800米的圆形区域瞬间被点亮,奇怪的是小地图上却空无一人。

凡是照明弹照亮的区域隐身单位也无处遁形,四周除了他们却空无一人,只能说明敌方狙击手根本不在800米的范围之内。

……

沈淮观察了一下周围的地形,忽然调转方向朝远处的落云峰跑去。

剑士指着他逃跑的方向喊,“他跑了!”

“不要追了,”幽狼却立刻下令,“我们走。”

众人有些纳闷,却也不敢多问,一个长老私聊幽狼,“放他走是因为刚刚那个狙击手?他是什么人?”

幽狼没有说话,却陷入了沉思。

在众多狙击手大神中,有一个人以超远的狙击射程、精准的预判登顶国服狙击手排行第一名,他在赛场上的最远狙击射程有1500米,甚至在采访中表示,他的极限射程还可以更远。

这人便是枫月战队的队长,宋雪阳。】


[啊啊啊,帅啊帅啊,我雪神出来啦]


[1500米极限射程,我连150米都打不到]


[羽神好厉害,一下子就分辨出来雪神在哪儿了]


[我记得,接下去好像是…]


[ls,我也想起来了]


[哈哈哈哈,蠢萌蠢萌的羽神就要上线了]


……


【沈淮第一时间便想到了宋雪阳,他的狙击手在赛场上神出鬼没,几乎没有他打不到的死角,没有他收割不了的人头。

……

沈淮迅速跑上了落云峰,这是他刚刚观察地形后唯一一个最适合狙击的地方,尽管这里距离刚刚的战场足有1200米,可如果是宋雪阳的话,一定可以打中!

果然,落云峰顶的一块岩石上趴着一个狙击手,沈淮在当前频道打字道,

【当前】【沐婉歌】:宋雪阳!

趴在石头上的狙击手转过身,却是一个叫“雨雪霏霏”的女枪手。

沈淮一怔,有些反应不过来。

宋雪阳也是一愣,记忆中苍羽总是一板一眼地叫他“宋队”,像这样叫他全名还是第一次,让他莫名觉得两人间的关系亲近了许多,而且这种感觉还不赖。

不过他反应快,很快便打字问,“雪神?雪神在哪呢?”

女枪手发来一串问号,人也激动地从岩石上掉下来摔了个狗啃泥。

雨雪霏霏在山顶找了一圈也没找到第二个人,不确定地问,“你该不会是在叫我吧?”

“……”

沈淮闹了个脸红,不知怎的,刚刚看到飞来的子弹打倒疾行的天将时,他第一反应就是宋雪阳,除了他不会有第二个人有这么准的枪法。

“刚刚那个天将是你打死的?”

雨雪霏霏非常惊讶,“我打死人了?我只是看这里风景好,随便找了块石头截图呀!”

沈淮狐疑地打量着这个叫雨雪霏霏的女枪手,这是一个满级的号,身上装备破破烂烂,也没有加入公会,如果这不是小号,那就和自己一样,都是刚买回来的号。

似乎是在好奇自己截图也能杀人,雨雪霏霏原地摆出了一个瞄准的动作。

“呀!怎么打不出来!”

沈淮光听声音就知道她没有上子弹,忍不住提醒,“要先按子弹上膛。”

小枪手鼓弄了一会这才开出一枪,只打了不到100米就射在了树干上。

“呀!怎么还会被树挡住!”

“……”

……

沈淮实在没法把眼前这个游戏小白和那个千米狙人头的宋雪阳联系在一起,看来这个雨雪霏霏是在截图时不小心蓄力了技能,凑巧打中了天将?

沈淮觉得自己的猜想不无道理,宋雪阳就算真要开个小号接近自己,也没必要还选本职狙击手吧?

对于普通人来说确实不会这么做,但对于深谙常人思考模式、熟练掌握逆向思维的宋雪阳来说,这根本就是常规操作。】


[宋队的常规操作令人窒息]


[哈哈哈,宋队你掉马了]


[沈淮小宝贝相信你的直觉]


[woc,宋队你怎么可以这么对待我们的羽神]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宋队]


……


“宋狐狸,你竟然开小号,竟然还演小新人,你的脸呢!”司千金首先绷不住了,开口道。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宋雪阳,我怎么当时就没想到呢。”张嘉言一脸思索。


“这种操作也只有你才做的出来。”关何难得多说了几个字。


这厢,绝望之城各大战队都在声讨宋雪阳不要脸的操作,另一边……


“这个操作可以啊,够骚。”这是祁醉。


“我记得你当时也是当新人来骗我的吧。”时洛看着余遂说道。


“不然我没办法接近你,知道你,爱上你啊。”余渣男不愧是余渣男,情话张口就来,时洛被撩的面红耳赤。


“我觉得这个扮猪吃老虎很有意思。”这是叶鸿。


“我们到时候可以试试。”这是骆一鸣。


“我们要赢。”这是荆宇。至于秦飞,则在荆宇开口后点了点头。


“你们想都不要想。”方洛凡看着这群唯恐天下不乱的pg队员,感受到心累,没爱了。


【宋雪阳操纵着小枪手在沈淮面前卖萌。

雨雪霏霏:“小姐姐你玩的是刺客啊!好帅啊,听说刺客操作特别复杂,我都不敢玩。”

沈淮纠正道,“是哥哥。”

……

小枪手的人物设定选择的是萝莉体型,游戏中还没有沈淮刺客的腿长,身后背着一把长长的狙击□□,好像随时都会把她压倒一般,样子可怜兮兮的非常滑稽。

系统:雨雪霏霏发来了PK申请,您是否接受?

沈淮看着围着自己转圈的小枪手,心一软点了同意。

两人迅速载入了竞技场地图,沈淮翻身跃上擂台,雨雪霏霏举着□□在原地打转,连东南西北都分不清。

……

狙击手的枪掉落后如果不能及时拣回,需要等待五秒的时间才能自动回到主人的手中,若是在正式赛场中必定会受到敌人的穷追猛打,但沈淮看着小枪手小心翼翼地走过去把枪捡起来的样子,始终没忍心出手。

他点了认输。

这是沈淮玩游戏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在单人擂台上认输。

宋雪阳看着屏幕上“胜利”的字样不慌不忙地按下截图键,愉快地打起字。

“我的枪怎么还会掉?”

沈淮耐心地道,“狙击状态下角色不能动,必须先起身收枪才可以使用后滚翻。”

 但其实这样非常容易错过最佳的躲避时机,职业赛场上形势瞬息万变,即便是慢了0.1秒都足以酿成无法挽回的差距。

S4赛季枫月对战雷霆的赛场上,当宋雪阳以一招后滚翻狙击成功击杀了近身攻击他的剑士时,所有人都被这史无前例的操作震惊了,如果不是赛场的慢动作回放,甚至没有人看清到底发生了什么。

想到宋雪阳在赛场上的精彩一击,沈淮点开排行榜,果然宋雪阳的ID还是灰色的。】


[我怀疑羽神是被萌到了才答应pk的]


[羽神明明那么暖的一个人,那些瞎比比的眼睛都瞎了

吧]


[雪神,你的脸呢!]


[一个沈.假戏精.淮大佬和一个宋.真.雪.戏精.阳大佬,这两个人怎么可以那么可爱]


[滚狙!吹爆我雪神的滚狙]


……


“队长,你不要脸。”海星说道。


“怎样?”宋雪阳闻言,笑眯眯的反问了一句,海星心肝一颤,冷不丁的激灵了一下。


“不怎样,不怎样,队长你做得好。”海星颤巍巍的说道。


“雪神,你这操作骚啊。”这是来自祁.四大骚攻.醉的肯定。


【 “这样呀!”小枪手又活力满满了,“小姐姐你的刺客好厉害,你收我当徒弟吧!”

“我不收徒。”

雨雪霏霏却揪着他不放,“我特别喜欢刺客,朋友们都说刺客太弱了不能玩,可我觉得刺客就是很厉害。我想学一手厉害的操作,然后换个刺客职业玩,我要告诉她们刺客一点也不弱。”

这番话真是一击击中了沈淮的软肋,这个拜师理由他实在没法拒绝。

系统:雨雪霏霏想要拜您为师,您是否愿意收她为徒?

沈淮点下了确认键,好友列表中的徒弟一栏多出了雨雪霏霏的名字。

宋雪阳看着列表中“师父沐婉歌”的字样,食指在桌上悠哉地敲了敲。

他认识苍羽那年才刚刚加入枫月战队,某天晚上无意间点进了一个直播间,那是一个玩刺客的主播,S2赛季刺客职业版本非常强势,一个既没有露脸也没有声音的主播直播间根本无人问津。

……

这个刺客太可怕了,这一瞬间宋雪阳觉得他见过的所有刺客都黯然失色,连骁狼战队的刺客选手天狼也没那么耀眼了。

宋雪阳果断点击了关注,同时也记住了这位主播的名字——苍羽。

……

宋雪阳在微博上推荐了苍羽,闻讯而来的粉丝们无一例外地被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主播的刺客打法震撼了。

苍羽的粉丝越来越多,他的刺客也越玩越好。

宋雪阳在赛科王座创建了一个小号,在蹲点了三个月后终于加上了苍羽的好友,彼时苍羽已经是一个粉丝数量过百万的人气主播了,但他仍然很少直播,也从不露脸,神秘的就像一个世外高人。

……

S3赛季刺客大幅削弱,连宋雪阳都以为刺客职业真是没法玩了,可苍羽居然在这个时候开创了无限定身的竞技场打法!同样,S4赛季刺客再次惨遭一刀,苍羽竟然又想出了淬毒物法双修的玩法!

苍羽带给他的惊喜一件接着一件,宋雪阳简直无法控制自己的目光不被他吸引。

……

苍羽这个人的一切都是迷,让宋雪阳忍不住去探索。

所以,当得知苍羽打算加入职业战队时,宋雪阳无论如何都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他想要和苍羽成为队友,想要真正地认识这个叫苍羽的人。

周宁路过看到他的屏幕问道,“你又在骗苍羽?”

宋雪阳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这叫战略。”

“苍羽?苍羽在哪呢?”一个少年闻声跑过来,他有着一双圆滚滚的眼睛,略显稚嫩的脸看上去带了几分可爱。

 周宁道,“就是这个刺客,咱们队长骗他来职业区买了号。”

海星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职业区?苍羽要打职业吗?”

……

 周宁点头,“队长打算拉他进我们队。”

“太棒了!”海星激动地跳了起来,“只有在这个时候才觉得你特别靠谱!”

宋雪阳的花花肠子可多着呢,只要他出马,海星还真觉得这事已经十拿九稳了。

他高兴地道,“你们等等,拉我进队,我也要和苍羽一块玩!”

宋雪阳也没拒绝,提前熟悉一下队友的操作习惯也不是坏事嘛。

他提醒道,“开个小号,装得菜一点,别让他发现我们是谁。”

“好!”海星兴高采烈地回到座位上开起了小号,“周副队要不要来?”

周宁摇头,“算了吧,我还要给未来队友留个好印象。”

他可不觉得苍羽是个任人揉圆了捏扁了也不反抗的类型。

……

【队伍】【雨雪霏霏】:你们好~我是刺客小姐姐的徒弟(^_^)

沈淮忽然觉得自己新收的这个小徒弟说话方式和周副队好像……

……

【队伍】【雨雪霏霏】:等一下!我还有个朋友要来。

不一会,一个叫“天涯”的魔法师加入了队伍。

【队伍】【天涯】:大神好!!

……

【队伍】【雨雪霏霏】:师父就是大神,和苍羽大神一样厉害大神!

电脑前的海星差点没喷出来,谁来告诉他这个一脸软萌的马屁精是谁?】


[软萌的雪神啊,快到妈妈怀里来]


[雪神,你队长人设塌了]


[周宁大美人,我宣你]


[哈哈哈,周宁大美人的感觉没错,我们羽神可不是软柿子]


[求海星的心里阴影面积]


[这是欺骗,不这是战略,哈哈哈哈]


[雪神,你到底给你队友留下了什么印象啊]


[一肚子花花肠子的印象,哈哈哈]


[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缘分来了,挡都挡不住]


……


“比起战略,都没有雪神的心脏。”司千金沧桑吐槽。


“玩战略的心都脏。”卜那那感叹了一句。


“看看老畜生,看看余渣男,看看宋狐狸,看看玩的贼溜的荆宇,我觉得我就想误入狼圈的小绵羊。”瓦瓦说道。


“没事,顾队护你,顾队最护短了。”余邃说道。


“哎,我和你们讲讲我和小队长的缘分,当年我和小队长第一次见面是在火焰杯…”祁醉讲故事大会眼看着就要开始了,一旁的花落继续打断道:“一把年纪了,也只能追忆当年了。”


“我还有小队长,花落你有吗?”祁怼怼毫不客气的怼回去,于炀感觉有点不好意思的扯了扯祁醉的衣袖,却不想被祁醉一把抓了过去,握紧,于炀,于炀石化了。


“怎么,单身狗没有人权啊?”花落回道。


“不巧,在我这里就是没有人权。”祁醉轻飘飘的回道。


花落,花落,花落气的不想说话了。


“你们竟然还是师徒,哇哦,师徒恋哦。”骆一鸣这熊孩子说道。


“刺激刺激,你们城里人就是会玩。”瓦瓦接道。


“不让也不是他们当队长了啊。”卜那那补上了最后一击。


沈淮宋雪阳听着众人的打趣,嘴边噙着一抹淡淡的微笑,没说什么,相视一眼,一切尽在不言中。


“人家闲逛就能遇上有缘人,为什么洛洛你让我找了那么久。”余邃表示羡慕。


时洛,时洛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宅舞区他不香吗?还是要我吐槽那些辣眼睛的网名。

评论 ( 10 )
热度 ( 400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yman(随缘更) | Powered by LOFTER